一棵老楊樹病了,枝葉無精打采地垂著,眾鳥圍著它不知如何是好。這時,啄木鳥飛來,略微看了看就斷言:“樹干里有蛀蟲,必須把它們統統挖出來,才能挽救楊樹的生命。”   說著,就“嘣嘣”地在樹干上敲擊起來,不一會兒,就啄出十幾條肥胖的蛀蟲。眾鳥滿意地點點頭。   啄木鳥整整衣冠,得意洋洋地表示:“我不但能給大樹治病,還擅長在夜間捉老鼠。告訴你們吧,在夜間捉老鼠應該這樣……再那樣……最后……”   眾鳥嘩然大笑,批評它說:“得了吧,先生。給大樹治病,我們信服你;但關于如何在夜間捉老鼠,你和我們一樣應該去請教貓頭鷹,請不要再自以為是地說些外行話了吧!” +10我喜歡

周末參加了一位企業家的宣講會,講述的是他們公司的情況和理念,受益匪淺。但更讓我難忘的,是他自己年輕時的故事。   他說,自己現在身家千萬,有房有車,很幸運也很感恩。但你可知道,如此功成名就的他,也曾在工地搬過磚,在公園里流浪過,在餐館里吃過剩飯。那時事業剛起步,需要大量資金,他就把自己所有的積蓄都投了進去,最后失敗失去了所有。   那段日子是他人生最黑暗的時刻,身無分文的他被趕出了出租房,找不到工作就露宿公園,沒錢吃飯就到餐館前等著別人的剩飯。后來實在沒有辦法就去工地搬磚,很累很苦,但至少有個可以睡覺吃飯的地方。   有時候,追夢的路上,除了要堅持、肯努力外,還得吃得了苦。咽得下多痛苦的經歷,才扛得起多沉重的夢想。   多年后,當這位企業家再次回憶那段苦澀的過去,他是面帶微笑的,仿佛那時候的痛都不曾傷害過他。他說,很感謝那些年吃過的苦,正因為經歷過,才知道自己現在擁有的是多么幸運和幸福。苦盡甘來,熬過了,你我終將看見希望。   曾有個大學同學出身貧寒,從山洼的小村子里考進了大城市。他家很窮,問村里借遍了錢才湊夠學費,他看著佝僂身軀的父母、躺在床上的奶奶以及剛上初中的弟弟,倔強地說不去上大學了。結果是,父親給他一頓狠打,然后不容置疑地說,這學一定要上,砸鍋賣鐵也要讓你上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等到了大學,他申請了貧困生資助,領到了學校的補助,每個月幾百塊,夠他的生活費。從沒看他上網買過衣服,除了生活必需品,他的宿舍幾乎一片空白。有同學送了他一部二手的舊手機,他為此感激了好久。在空閑的時間,他總能找到各種兼職,每次賺到的錢,他都小心翼翼地折好放在枕頭下,等到月底就寄回家,讓家里還點債。   他以為只要熬過這段時間,等畢業了就能工作賺錢,就能給家人帶來好的生活。可命運總是愛開玩笑,在他大三那年,噩耗突然降臨,老爸在工地上從高空墜落,需要截肢。他當時完全慌亂了,一個人躲在角落哭,他不知道為什么生活要這樣待他。   終究,他還是繼續了自己的學業。輔導員知道他的情況后組織了一場募捐,老家的政府也給了他家一定的資助。雖然生活依舊艱苦,但至少還有出路。   此后,他變得更加努力,畢業時獲得了學校的優秀畢業生稱號,并得到了一家著名公司的offer。畢業那天,他請全班吃了頓飯。餐桌上,他第一次那么痛快地喝醉,醉眼朦朧中,他站起來向所有人鞠了個大大的躬。他帶著笑說,感謝大家在最黑暗的日子里給了他光亮,讓他能堅持走到最后。   他說那段時間,他真的完全崩潰了,但最終熬過來后(),才發現沒有什么是過不去的坎。現在,他的生活正在好起來,雖然仍是一刻都不敢放松,但他不再抱怨生活。既然命運給了他這副牌,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全力打好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很多時候,我們都會抱怨生活,覺得命運如此不公,自己拼了命地努力,吃盡了苦,卻還是不能變得更好。但你真的還年輕啊,你現在所經歷的苦難都只是人生路上的一點考驗罷了。一生路,長漫漫,苦難艱辛都不可怕,怕就怕一點點小挫折就讓你嚇破了膽,慌亂了陣腳,甚至開始懷疑自己,懷疑人生。如果你連自己都不再相信,又該拿什么來面對整個世界?   所以啊,現在吃點苦,未必是壞事。嘗一嘗苦澀的人生,才能更加感恩生活,才能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。多少苦楚終將過去,只要我們再走一步,再堅持一下,跨過去了,就是遠方。只要那些磨人的苦楚沒有將我們按死在過去,我們就還有希望,就有翻盤的可能。 +10我喜歡

原創:邵宏偉 墨上塵事   熱愛體育,特別是喜歡看體操的人,一定看過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會的體操比賽吧。賽場上,人們可能沒想到的是,一位41歲“高齡”,堪稱“奶奶級”的女子體操運動員,一路過關斬將,竟然站在了單項決賽——跳馬的場地上。雖然,八個選手中她最終成績名列第七,但贏得了全場山呼海嘯般的歡呼和掌聲。也許你會問這是誰?為什么觀眾對她如此厚愛?因為她不僅是體操界有史以來參加比賽年齡最長的女子體操選手,也是百年奧運訖今為止,參加奧運會屆數最多的兩位女運動員之一(另一位是牙買加短跑名將奧蒂),共參加了七屆(四年一屆)奧運會,更重要的是她是一位愛心媽媽。這次也許是她的謝幕戰,她的告別演出,人們的掌聲就是對這位體壇長青樹最大的尊敬和最好的感謝!她就是烏茲別克斯坦著名的體操運動員——丘索維金娜。   通常情況下,一個女子體操運動員,從七八歲練起,到十五六歲正式參加國內國際大大小小的比賽,到二十出頭退役,基本上都是經歷這樣的過程。但我們的“丘媽”為何過了不惑之年,也就是用了兩個運動壽命周期的時間還依然拼搏征戰在賽場上呢?況且就在今年,也就是2017年10月在加拿大蒙特利爾的體操世錦賽上,丘索維金娜披掛上陣,又一次站在了跳馬賽場上,并取得了第五名。緊接著又在11月24—26日剛剛結束的德國科特布斯單項體操世界杯上,以42歲的年齡戰勝各國十七八歲的年輕好手勇奪跳馬冠軍。   是對體操的酷愛,還是挑戰自己的極限,亦或是生活的被逼無奈?縱觀她的生活軸線,探究她的心路歷程,這一切似乎都是,似乎又都不是。總之,不管怎么說,我覺得她就是一個傳奇,一個獨一無二的體操神話,一個在馬背上翻騰跳躍、從來不知什么叫疲倦的舞者,一個值得大寫特寫的女人!   丘索維金娜,1975年出生在前蘇聯,1991年蘇聯解體后劃歸到烏茲別克斯坦國。她七歲開始練體操,從1991年16歲參加第一個世錦賽開始,一直到現在為止,連續參加了七屆奧運會,數十次世錦賽、歐錦賽、亞運會等,取得的金銀銅牌掛滿了墻壁,榮譽證書摞成大摞。她擅長的是跳馬,幾十年的體操生涯,雖然她只拿到過2002年斯圖加特世界杯、2003年安納海姆世錦賽、2017科特布斯世界杯的跳馬世界冠軍,但也代表前蘇聯拿到了1991年的印第安納波利斯世錦賽的團體和自由體操、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的團體冠軍,并且還拿到了2001年根特世錦賽、2005年墨爾本世錦賽、2008年北京奧運會、2011年東京世錦賽的跳馬銀牌。2008年歐錦賽跳馬金牌,1994年廣島、2004年釜山等亞運會各單項上摘金奪銀就更不足掛齒了。   1996年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后,本來丘索維金娜戀愛結婚告別了賽場,但不幸的是,2002年3歲的大兒子患上了白血病。微薄的工資和可憐的積蓄難以支付昂貴的治療費,于是身體嬌小瘦弱的她依然決然地又重新回到了賽場。為了籌積到足夠給兒子治病的錢,她參加了所有帶有獎金的體操比賽,涉及所有的單個項目。哪怕進不了決賽,哪怕是最后一名,只要兒子有救治的希望,只要她沒有倒下,即使前面是刀山火海、千難萬險,她也勇往直前,決不退縮。她說,他(兒子)不痊愈,我不能老——多么讓人淚奔的誓言啊!她就像當年二戰中,冒著槍林彈雨,爬冰臥雪,一直堅持到最后勝利的一個堅強的蘇聯女紅軍戰士。   為了給兒子得到更好的治療,丘索維金娜和丈夫變賣了在祖國烏茲別克斯坦的房子、車子,暫時加入了德國國藉。一方面那里的醫療條件先進,另一方面丘索維金娜進德國國家體操隊打絕對主力,收入和比賽機會要更多一些。為了兒子,她的從事摔跤運動項目的丈夫也提前退役,離開賽場,在家里全職照顧孩子,這樣,掙錢的重擔就全部落在了丘索維金娜的肩上。她沒有其他特長,除了體操,除了在賽場上不停地奔跑,除了克服傷病和日漸衰老的年齡所帶來的不便,除了咬牙攻下一個又一個高難度動作,她別無選擇。   寶劍鋒從磨礪出,梅花香自苦寒來!經過她堅持不懈的努力,不但體操技術,特別是跳馬達到世界頂尖水平,掙得的比賽獎金也為兒子的治療提供了資金保證。現在兒子的病情正一天天好轉,已無大礙,但丘索維金娜為之而沒日沒夜在賽場內外所灑下的無數汗水、淚水甚至血水又有幾人能知呢?2008年,她代表德國參加完北京奧運會后,又改回國籍,舉家回到了母國烏茲別克斯坦。   是的,丘索維金娜是一個體操運動員,但她僅僅是一個運動場上的競技者嗎?——不,絕對不是!她猶如烏云卷集的蒼茫大海上勇敢飛翔的海燕;她好似布滿荊棘的原野上縱橫馳騁的駿馬;她就像在波濤洶涌的江河中逆流而上的馬哈魚;她更是越挫越勇、意志彌堅的巾幗英雄!   或許到了2018、2019年的世錦賽,到了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,我們在賽場上還可能會看到丘索維金娜的身影。如果真能再見到她,那她定會是體操賽場上一道最亮麗的風景,因為那是真正意義上的“奶奶和孫女”同場競技的比賽。即使再看不到她“閃亮登場”,她也會被無數體操迷和億萬觀眾銘記于心,因為她是《紅色娘子軍》里打不死的吳瓊花;她是生命不息奮斗不止的鐵娘子;她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最偉大的母親;她是一個永遠的馬背上的精靈! 作者簡介:   邵宏偉,網絡昵稱,星空。   喜歡文學,卻遺憾沒能把寫字當成事業來做,但也不愿僅把寫字當一項任務來完成。有一顆干凈的心,不愿過負累的日子。閑暇時寫點回憶性的文字,不忘初心! +10我喜歡

李局長有頭痛的毛病,雖然中醫西醫專家教授都看過,仍時有復發,頭痛得很。他甚至放話說,只要能治好頭痛,“在所不惜”。   明知貓頭 鷹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,聽說吃其肉可以治頭痛,他喜出望外,立馬想起了馬上來。   馬上來是李局長的小車司機,當初李局長看中了他,多半是沖著他這名字的。馬上來知恩圖報,只要李局長有事,無論公私,定“馬上來”。   一上車,李局長就自言自語:“我就不信貓頭鷹能治頭痛,當然啰,我沒試過,也許是有可能的。"邊說邊斜眼看馬上來,馬上來沒有做聲,心想,李局長真會說話。   第二天,車上多了一只貓頭鷹。   李局長驚訝地說:“馬上來,你搞么明堂嘛,哪里來的一只貓頭鷹"?   馬上來笑著說:”我聽說吃貓頭鷹能治頭痛,特意為您準備的。"   李局長哈哈大笑:"你這個馬上來啊,有意思,有意思,我現在好奇的是,不過一夜的功夫,貓頭鷹從何而來"?   馬上來正要回答,手機響了,他稍稍猶豫了一下,接通了電話,對方聲音夠大,李局長都聽得一清二楚:"馬哥,不好了,攤上大事了,你叫我昨天夜里抓貓頭鷹的事被人舉報了,縣森林公安勒令我必須在天黑前交待貓頭鷹的去向,否則又打(判刑)又罰"。   馬上來臉色大變,惴惴不安地望著李局長。       李局長神定氣閑,處變不驚,他看了看貓頭鷹,慢悠悠地掏出手機,打起了電話:”胡局長啊,您好,現在我要跟您說件事,昨天晚上我的一個親戚抓了一只貓頭鷹,今天您的人盯上了他,他慌了神,口口聲聲我是他的親戚,無非是想利用我的關系,逃脫處罰。簡直是給我抹黑。我的態度是,你們一定要依法辦事,公正公開"。   馬上來懵了,從通話中除了能確定李局長是在給森林公安局的胡局長打電話,其余的內容奇奇怪怪,真假莫辯,想問一問,又不敢,只好斜眼看了看李局長,正巧,李局長也在看他,而且笑得詭異。   電話還在繼續:"對了,胡局長,順便告訴您一個好消息,您的寶貝女兒小麗不是一直想去省局學習煅煉嗎?正好我手頭有個名額,如果不出意外,非她莫屬啊。不謝不謝,關照一下是應該的嘛,哈哈哈"。   這波電話馬上來倒聽得清楚明白。他暗暗吃驚,新來不久的同事胡小麗原來是胡局長的千金,更吃驚的是,局里比胡小麗優秀的人一大堆,李局長為什么偏偏親睞她?無非是她有一個當局長的爸。還口口聲聲“依法辦事,公正公開”,簡直是腐敗。轉而一想,反正事不關己,不理也罷,當務之急是如何把“大事”處理好。   打完電話后的李局長心情還不錯,他拍著馬上來的肩膀歡快地說:“開車”。   馬上來鼓足勇氣吐出三個字:“怎么辦”?   李局長大聲說:”這么辦,先抽個空把貓頭鷹送到我家去,然后幫我辦了它",他做了一個抹脖子的動作,"今天晚上我有貓頭鷹吃啰,哈哈哈"。   馬上來胡亂地點著頭,心里更加忐忑,李局長的“這么辦”,簡直是答非所問,頂風作案,他太淡定了,太想吃貓頭鷹了,難道不怕惹火上身?   中午吃飯的時候,馬上來收到了一條短信:馬哥,剛才公安說不追究我了,但下不為例,真是虛驚一場,更是莫名其妙。   馬上來以為看錯了,揉了揉眼睛再看,確信無疑后,他也挺納悶,想來想去,他想起了李局長的電話,仿佛靈光襲來,忍不住一拍腦袋興奮地說:"我明白了,原來如此,我現在就‘這么辦‘去,哈哈哈"。   打開車門,馬上來大吃一驚,除了看見一堆屎,貓頭鷹無影無蹤,他大叫一聲:完了完了,忘了關車窗,貓頭鷹飛了。   +10我喜歡


林柏欣的推薦清單胡育維的推薦評比好物郭庭瑋的評價心得47205王佩琪的優質推薦評比29529
許姿婷的今日頭條 林嘉夫的優惠好物83638 年來如此之四: 我吃過的幾次悶虧 (2) (3)幸寧恆的推薦評比清單 黃智佳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人生,格局有多大,舞臺有多大 (2)李承恬的評價心得73285 藍玉婷的優質推薦評比 這一生,要為自己好好活 (2) (3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88ep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